安全期避孕比想象中更可怕哦

 

避孕方式有很多种,让情侣夫妻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安全期避孕,也是其中的一种,也是最受大众喜欢的一种。但是,安全期避孕其实非常可怕,这是为什么呢?

 

性生活刺激排卵。性生活刺激排卵增加怀孕几率,对于许多不愿使用安全套或者避孕药的夫妻来说,似乎安全期避孕法是最适合的。意外怀孕的几率虽然也会被考虑进去,但是他们总愿意持有一种想法,认为安全期避孕法能防止大多数的意外怀孕。但是现在一项新研究让他们不得不认真改变自己的成见,美国科学家指出,女人在生理周期中容易受孕的时期更容易发生性关系;也就是说,无保护的性行为比想象中怀孕几率大得多。

 

排卵期女人会更性感。现在人们对性生活的偶然性和怀孕的高风险之间隐藏的原因还不很清楚,但是早期的研究指出,在排卵之前的几天,女人会变得更加性感,这或许会对她们的伴侣产生某种吸引力。而男性在女性排卵期间也往往会表现得更加殷勤备至。然而,这些研究并不能确定为什么这种爱的感觉会最终导致更多的性行为。威尔考克斯的研究结果有一些证据证明,或许正是性行为刺激了排卵,而不是人们一直认为的排卵期女人更容易吸引异性。

 

性生活在易于怀孕期更活跃。夫妻性生活在易于怀孕的时期更活跃,这是生理机制的召唤。有很多证据证明夫妻在易于怀孕的时期性生活更活跃。然而,此次研究所针对的是尝试怀孕的夫妻,因此或许他们进行性行为的时机会增加受孕的几率。女性的性周期在周五到周日之间比平时要多两倍以上。排卵期也会因此提前或退后一两天。这就是说,性行为很可能会促进排卵。在大多数的哺乳动物身上都是如此。

 

然而对人们对是否也是由于性行为刺激排卵表示怀疑。之前的研究表示,很可能这是由于女性或者她的伴侣的欲望影响而发生改变的。即在完全正常健康的男女之间,性生活的频率增加或减少并不能带来完全对等的怀孕几率。我们经常会注意到,偶然的性行为往往更容易导致怀孕的后果。推荐阅读:女性吃避孕药的六大副作用你可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全期避孕 安全期避孕利弊 如何健康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