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是肥胖元凶还是减肥帮手

 

我们都会觉得马铃薯一整颗都是淀粉,热量一定很高吧,马铃薯不但在淀粉类食物中热量偏低,也有益心脏健康,选对了烹调方式,马铃薯其实是非常好的减重圣品。

 

马铃薯蛋白质营养价值高。马铃薯块茎含有2%左右的蛋白质,薯干中蛋白质含量为8%~9%。据研究,马铃薯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品质相当于鸡蛋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优于其他作物的蛋白质。而且马铃薯的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各种必需氨基酸。高度评价马铃薯的营养价值,是与其块茎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赖氨酸、色氨酸、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开的。

 

马铃薯块茎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含有丰富的钾盐,属于碱性食品。有资料表示,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马铃薯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马铃薯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其含量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研究表明,马铃薯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马铃薯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钾含量丰富,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还具有瘦腿的功效。

 

春季易患湿疹,皮肤出现红斑、水肿、灼热、瘙痒以及丘疹或小水疱,两三天后形成块状,有液体渗出。患者除了对症用药治疗外,还可以用马铃薯煮粥来治疗。推荐阅读:马铃薯中毒怎么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马铃薯 马铃薯的功效 马铃薯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