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排毒五大绝招 赶紧学学

 

有营养学专家称,多数人会在冬季补充大量高热量食物,且缺乏运动,这使机体内的酸碱平衡被破坏。所以在春季我们就需要正确排毒,重新恢复机体平衡。春季排毒五大绝招,一般人是不知道的。

 

1、多食用纤维素。多吃蔬菜和水果,任何蔬菜都可以。这些纤维素就像是清洁肠道的扫帚,使肠道焕然一新。

 

2、选择正确的饮品。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在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柠檬水。日常多喝红茶和花草茶(甘菊、姜片和玫瑰等),少喝绿茶,少喝咖啡。可可和甜汽水最好也不要喝,因为这对你的身体都没有任何好处。

 

3、少吃高脂肉类。目前还不适合吃猪肉、羊肉、牛肉等高脂肪的肉类,春天应该多吃新鲜蔬果,可少量食用瘦禽肉和鱼肉。

 

4、吃健康的甜食。甜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如果真的喜欢甜食,也需要选择健康甜食,如自制水果沙拉或浆果果冻。

 

5、少喝牛奶。可以食用一些酸奶制品代替牛奶,如酸牛奶、熟酸乳、奶酪和乳酸菌饮品等,这些食物都不含糖且低脂肪。

 

粗粮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果中丰富的纤维素都能促进脂肪分解,加速新陈代谢,而且本身都有着美味低热量的特点,是健康减肥的有利助手。日常生活中多吃些粗粮和水果可以更好的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使我们排出废物和毒素。推荐阅读:垃圾食物吃太多 四招帮你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排毒 春季排毒吃什么 春季如何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