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吃太多 四招帮你排毒

 

垃圾食品,是指仅仅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它营养素的食物,或是提供超过人体需要,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很多人都知道垃圾食物对身体百害无一利,但还是控制不住的嘴巴,大吃特吃了起来。垃圾食物吃太多怎么办,别担心,四招帮你排毒。

 

1、糖果。糖果的成分不外乎就是白糖、淀粉糖浆,奶糖的话则再加上一些油脂和乳制品。营养学上把精制加工白糖带来的热量称为空卡路里,即除了热量没有任何附加的营养价值。因为在精加工过程中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已经全部丢失了。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的各类蔬菜是首选,饱腹感强,热量低,可以对糖果带来的空卡路里进行中和。少油煎蘑菇,低油低盐的凉拌菜都可以。同时还不要忘记吃低脂高蛋白的肉类来弥补缺乏的蛋白质,比如蒸鱼、去皮的烤鸡肉都是不错的选择。

 

2、甜饮料。超过90%的甜饮料都是用高浓果糖玉米糖浆作为甜味剂,这是一种比白糖更可怕的精制糖。科学家们近期发现大量摄入的甜饮料与各种现代病有关,包括糖尿病、代谢综合症、高血压、非酒精诱发脂肪肝、心血管病等。这是因为果糖的代谢过程与我们用来作为能量的葡萄糖完全不同,直接进入甘油三酯合成程序,进入肝脏作为脂肪储存。鉴于糖的摄入量已经大大超标,晚上就不要再吃白米饭、馒头这类精制主食了,可以用山药、藕这类淀粉含量较高的根茎类蔬菜来代替。或者干脆给自己来一碗低盐水煮青菜和豆腐吧。

 

3、加工类熟食。加工熟食多是肉类、内脏类,因为容易保存,相信每个人家里都有库存。加工类熟食最大的问题就是钠含量太高,高钠饮食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对血管壁施加的高压则会导致其他类型的心血管疾病。此外,钠摄入过多会影响体内细胞壁交换养分,使细胞内养分和水分失衡。不要以为吃了口味重的食物多喝水就能弥补回来,要代谢掉体内多余的钠需要增加钾的摄入,这就要求助于高水分的蔬菜和水果。

 

4、膨化类零食。香味和酥脆的口感是膨化食物的必杀技,香味来自油炸,酥脆的口感来自于深度工业化的膨化技术,把难溶的长链淀粉变成水溶的短链淀粉—糊精和糖,膨化食物吸收很好,不仅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也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导致身体合成更多的脂肪。纤维可以阻止短链淀粉被快速吸收,让它们在肠胃里停留更长时间,也会增加饱腹感。纯纤维是指除了纤维以外其他成分的含量都很低的食物,比如可以用低脂牛奶浸泡纯燕麦,虽然口感会差一点,但是低脂高纤无糖,不会在补充纤维以外造成额外负担。

 

多吃粗粮和水果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使我们排出废物和毒素,当我们身体内部恢复活力,肠道会更健康。多喝点水,它不仅可以稀释毒素、促进肠胃的蠕动,更能随着体液循环将体内的毒素带走。如早晨起床时空腹喝一杯水,有助于肠道蠕动,能防止便秘,利于毒素的排出。推荐阅读:女人要美颜 吃蔬果清润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垃圾食物吃太多怎么办 如何进行排毒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