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竟是安眠药,睡前少吃这些食物

 

睡眠质量非常重要睡觉,那睡前吃什么才会更好入睡,吃了什么又会让睡眠变得困扰?你可能不知道,身边很多食物你是没有想到居然是会影响睡眠的。

 

1、咖啡。咖啡里的咖啡因有兴奋和利尿的效果,一晚上处于亢奋状态而睡不着和频频地上厕所,会对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影响很大。

 

2、浓茶。浓茶同样会使精神处于亢奋状态,睡前饮用会令你在较长的时间内难以入睡。

 

3、酒。睡前喝酒虽能缩短入睡时间,却会使睡眠变浅,浅睡眠时间延长,中途会因口干舌燥,导致睡眠断断续续。长久如此,还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4、芹菜。芹菜里含有自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假如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不停的叫醒你。

 

5、西瓜。西瓜也有利尿功能,同时西瓜富含糖分,睡前吃过多,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从而惹来小肚腩。

 

6、大豆。大豆食品具有较强的饱腹作用,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吃些有益食物也利于睡眠。睡前食用小米粥等富含色氨酸、维生素B族的食物,能够降低兴奋度,产生困倦感。色氨酸在身体里也能转化为褪黑色素,帮助你更好地睡眠,搭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饮食顺序组合,可以顺利地进入大脑,给你安稳睡眠。推荐阅读:睡眠质量差易失眠该怎么调理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而且香蕉易消化,睡前食用也不怕。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褪黑素,能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苹果富含果胶、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等多种使人安神镇静的元素,同时它具有的芳香成分,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菠萝菠菜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鸡蛋、胡萝卜、番茄等等食物的总合。菠菜的红根还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安神作用,促进神经健康,让你保持心情平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前不应吃的食物 睡前应吃的食物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