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体质喝茶去口臭 见效快

 

针对肺热型、胃热型、肝热型和寒湿型这4种类型的口臭,只要喝以下介绍的相应的茶饮,再加上穴位按摩,就能轻松解决口气问题。中医师表示,除了有慢性鼻炎等呼吸道疾病的肺热型体质,以及暴饮暴食、熬夜导致胃、肝火旺者易口臭,脾胃寒湿气重、消化差者也会口臭。

 

肺热型口臭。鱼腥甘草饮,适用对象: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材料:鱼腥草12克、甘草6克,功效:鱼腥草解肺热,甘草消炎;做法及用法:材料加600c.c.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份钟,当天喝完,连喝7天至症状减缓。按摩后溪穴,位置:手握拳后,小指根部外侧往下约1指宽处;功效:清泻肺热、化浊利湿;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15下,想到随时按。

 

胃热型口臭。莲子心绿茶,适用对象:爱吃油炸物或暴饮暴食,肠胃积热而口臭者。材料:莲子心3克、绿茶包1个;功效:莲子心泻胃火,绿茶清热;做法及用法:材料置杯中加300毫升热水,泡3份钟后饮用,每天1杯,连喝7天至症状减缓。按摩内庭穴,位置:脚背第2、3趾缝间凹陷处;功效:袪胃火、理气化积滞,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15下,想到随时按。

 

肝热型口臭。薄荷柴胡饮,适用对象:熬夜、压力大致肝火上升口臭者,常伴随失眠症状。材料:薄荷5克、柴胡12克,功效:薄荷、柴胡可以疏肝解郁。做法及用法:材料加600毫升水,以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当天喝完,连喝7天至症状减缓后停用。按摩大陵穴,位置:手腕内侧横纹正中央处。功效:降心肝火旺、宁心安神,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15下,想到随时按。

 

多喝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产生的厌氧菌造成的口臭。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推荐阅读:口臭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今天才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原因 口臭怎么办 如何预防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