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今天才知道

 

经常口臭,真的很丢人,旁人见了你都要退避三舍,但你知道为什么会口臭吗?很多人认为口臭主要是肝不好造成的,其实大部分的口臭来自口腔问题,不是肝。

 

经常口臭原来是口腔问题导致的

 

口腔为什么会发出臭味?即使在正常的情况下,口腔中本来就有大量的细菌,其中的一些厌氧菌会分解口中的蛋白质分子,因而产生出挥发性的硫化物。这些挥发性的硫化物正是口中异味的主要来源。

 

口中蛋白质分子的主要来源包括:食物残渣、口腔粘膜剥落的上皮细胞、口腔内的发炎细胞、牙龈出血产生的血液,以及倒流入舌后部的鼻涕。所以,当口腔卫生不好,口腔中经常残留食物细屑,或牙龈发炎、牙周病、有蛀牙、扁桃腺炎,或慢性鼻窦炎有鼻涕倒流的情形时,都比较容易出现口臭。

 

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

 

除了最常见的口腔本身问题,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也可能引发口臭。

 

某些食物本身就可能引发口臭,如:烟、大蒜、洋葱等。我们的唾液可帮忙清除口中的细菌,减少口臭发生的机会。而酒精、咖啡、某些药物的使用,及紧张、焦虑、睡眠不足都会使唾液分泌减少,也可能诱发口臭。

 

某些身体疾病也很容易出现口臭的问题。例如:干口症的患者因唾液分泌不足,容易口臭;肝衰竭病人呼吸中会有阿摩利亚的味道:糖尿病酮酸中毒或是极度肌饿时,会在呼吸中出现腐/败水果的味道。尿毒症、肺脓疡、肝脓疡的患者,以及胃部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患者,都容易在呼气中出现异味。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良时,也会因口干而易有口臭。

 

口臭的原因虽然不一而足,不过源自口腔的问题仍最常见。所以,有口臭的困扰时,请先找牙医师检查吧!而不是急着验肝功能。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七个原因导致口臭,你属于哪种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口臭 口气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