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知:久坐易导致腿血液凝块

 

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在办公室就能完成,可是每天的久坐却会导致你身体状况不断下降,甚至会被下面几种疾病侵袭。尤其是女性,女性要注意久坐的危害。

 

1、久坐易引起腿部血液凝块。久坐会对小腿和脚部静脉血管产生较大压力,减少血液流通。由此,会引发血液凝块,比如深静脉血栓。所以专家建议,每坐二十分钟,最好起身活动,或者用相关产品来增加腿部血液流通。

 

2、久坐易引起Ⅱ型糖尿病。久坐还易引起胰岛素抵抗,引发Ⅱ型糖尿病。当人处于静止状态时,肌肉会懈于从血液中吸收葡萄糖,增加胰岛素抵抗,而有规律的小幅度动作可以增强胰岛素的作用。

 

3、久坐易引起便秘。当你处于长期静坐状态时,肠道运动功能减弱,肠道中的物质就会变干,导致排便困难。

 

4、久坐易引起头疼。当人们以C字形的姿势坐在凳子上,颈部处于后倾状态。这种姿势会对颈部神经造成影响,导致头疼。她建议人们坐凳面靠后的位置,使坐姿更加挺拔,以减小对颈部的压力。

 

5、久坐易引起膝骨关节炎。研究表明,久坐会导致肥胖,从而增加关节的负担。而人体的膝关节并不适合长期处于弯曲状态,长时间保持坐姿,会引起肌无力,导致膝盖骨压力过大,引发膝骨关节炎。英国利兹大学肌肉骨骼学教授菲利普?客纳罕警告,当你需要双手支撑座椅才能站起来时,你的肌肉已经开始出现了问题。

 

6、久坐易引起直肠癌。科学家们发现,当人们从事需要静坐的行业超过十年时,末端结肠就更容易出现肿瘤,患直肠癌的几率更是比其他人高出44%。

 

7、久坐会引起妇科疾病。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私处长期都处在潮湿的环境中,如果再加上长期久坐就容易使盆腔充血,从而导致附件和宫颈血液循环不畅,也使得阴部透气不好,这样妇科疾病就随之而来了。

 

久坐会导致肥胖,这是女性最大的苦恼,长期久坐腹部赘肉就会增多,这是现代爱美女性最大的敌人。久坐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削弱,消化液分泌缩小,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造就“植物化”饮食习惯。多吃海藻类、地下根(茎)类食物,新颖蔬菜及时令水果等。所含丰盛的膳食纤维可增进肠道爬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食物中所含有害物质接触肠黏膜的机遇缩小,还可吸附带走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毒害。推荐阅读:女性久坐少运动 吃红豆消水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久坐的危害 女性久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