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老年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茜茜的爷爷一直有口臭,对于口臭,茜茜感到非常恐惧。茜茜有时候很想和爷爷聊聊天,但是爷爷一开口说话,她就非常受不了。对此,茜茜觉得很不好意思,茜茜的爷爷也觉得很苦恼。那么到底引起老年口臭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老年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1、口腔卫生不良。患有慢性疾病长期卧床不起的老年,缺乏口腔运动,致使口腔干燥容易发生口臭;一些爱吸烟的老年不仅会呼出难闻的气味,而且还能减少唾液分泌,加剧口臭;多数老年戴有假牙,如果不经常清洁假牙或者睡眠时不取出假牙,则易发生臭味。

 

2、口腔自身疾病。牙周病、牙周溢脓、口腔溃疡、龋齿、食物嵌塞等也常引起口臭。

 

3、鼻咽部疾病。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也可发生口臭。

 

4、全身性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可产生“苹果味”的口臭;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病人,呼气有氨味和尿味样口臭;胃肠功能紊乱和胃肠各段出血也会引起口臭。

 

老年人经常口臭该怎么办?

 

1、勤刷牙: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

 

2、多吃蔬菜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3、喝柠檬水和泡服花草茶: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泡服花草茶去除宿便和调节肠道,防止毒素进入体内影响身体。

 

当有口臭等症状时,要保持平稳的情绪。同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进食酸、辣、烫、冷等刺激性的食物,对口腔粘膜溃疡,可取一片维生素C,碾成粉末撒在溃疡面上,可使溃疡迅速愈合。推荐阅读:七个原因导致口臭,你属于哪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老年口臭的原因 口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