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好不好看皮肤 教你养肝护肝

 

肝脏具有解毒、分泌、代谢功能,它的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肝脏不好,直接会影响身体一系列的功能运行。那要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呢?其实,从皮肤就可看出肝脏好不好。

 

在肝脏疾病的初期,一般没有典型的特异性症状,但常会出现以下皮肤方面的病理表现:

 

1、皮肤黄绿色或褐绿色,往往是肝内胆汁淤积,肝内或肝外胆道梗阻造成的。

 

2、皮肤黄染并进行性加深,多数是胰头癌、胆道系统癌肿或原发性肝癌。

 

3、皮肤橙黄色,多数是重度肝炎。

 

4、蜘蛛痣: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多数在颜面、颈部、前胸、手背和肩部等处可以看见。呈鲜红色,大小不一。

 

5、皮肤色素加深,出现面色灰暗发黑,眼眶周围尤其明显。这是因为肝脏病变引起的黑色素代谢障碍造成的。

 

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也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这是因为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就可以了。

 

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夏为寒变,奉长者少。春季如果不注意养肝,就会损害五脏中肝气的生发,这样夏天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往往会出现腹泻等毛病。推荐阅读:春天学会用玫瑰花养肝护肌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好不好看皮肤 如何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