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肥胖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殖器肿瘤,由于卵巢癌是恶性的,因此卵巢癌的预防十分重要。卵巢的主要功能是维持女性雌激素水平,除了完成生育,卵巢还有内分泌的作用。然而近些年来,由于环境、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导致卵巢癌的发病率直线上升。

 

研究表明,考察了饮食、体重和体力活动水平对女性患上卵巢癌风险所产生的影响,体脂是诱发女性患上卵巢癌的风险因素之一。报告还发现,身高也是导致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另一个风险因素,个子较高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风险会更大。虽然身高与患卵巢癌风险之间存在相关性的原因尚未确定,但研究者推测遗传因素和早期过快的身体增长速度可能是诱因之一。

 

研究者认为,肥胖会通过影响激素分泌,进而增加癌症风险。肥胖还会引起体内胰岛素含量的升高和抗胰岛素性,这会引发人体的慢性炎症,而炎症是造成女性患上卵巢癌和生存率较低的一个主要因素。这项研究又为减肥提供了一个新的有利证据。

 

哪些饮食对卵巢癌预防有帮助?

 

1、富含叶酸的食物。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2、富含钙质的食物。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有色”蔬菜。研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除了胡萝卜,女性还可以多吃些南瓜、红薯、哈密瓜等“有色”蔬菜。

 

4、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卵巢癌的饮食预防除了要多加食用以上四类食物外,要注意少吃煎蛋,这是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卵巢癌在卵巢肿瘤里面是少见的。但是卵巢癌相对来说,比子宫癌、宫颈癌这些癌的恶性程度都要高。要预防卵巢癌,每年需要定期做一次B超检查。不但要做好预防工作,还要知道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早期发现对治疗相当有帮助。推荐阅读:研究发现常喝茶可降低31%卵巢癌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癌症状 肥胖女性更易患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