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养脾去脾毒需管住嘴

 

春季为肝气旺之时,肝气旺会影响到,所以春季易出现脾胃虚弱之症。如果不注意对脾胃的保养,如饮食方面,进食黏硬、辛辣、肥甘味厚的食物,或吃得过饱,使脾胃难以负重,就可能损害其功能,进而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

 

脾脏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占全身淋巴组织总量的25%,含有大量的淋巴细胞,是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中心,通过多种机制发挥抗肿瘤的作用。

 

脾脏毒素过多表现:

 

1、白带过多。脾主管体内排湿,如果湿气过多,超过了脾的吸收范围,就会出现体内湿气过盛,白带增多是其中的一个体现。

 

2、脂肪堆积。脂肪在中医里另有一个名字:痰湿,是由于脾的消化功能不佳,不能及时把垃圾毒素排出体外而产生的。

 

3、口气明显。口唇周围长痘或者长溃疡。口唇周围都属于脾胃的范畴,当脾内的水湿无法代谢的时候,毒素就会暴发出来。

 

要养脾,就不能喝太多的饮料,特别是冰饮料,不管是凉的饮料还是瓜果,都不能吃,过凉伤脾。另外,不要过多吃生食,以免损伤脾胃。许多人都喜欢吃甜食。其实,过甜易伤脾。因此,要想补脾养脾,甜要有个度。吃太撑了,除了易长胖外,还容易伤到脾胃。饭要七八分饱,而且吃东西要细爵慢咽。春季饮食最好少食酸辣,稍微偏甜较为合适。推荐阅读:脾胃不好易招来多种疾病 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养脾 如何去脾毒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