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轻度便秘痔疮不用吃药了

 

蒲公英泡水喝对于感冒伤风、慢性胃炎、便秘、跌打损伤、皮炎等也有一定疗效。蒲公英泡水喝可美容养颜,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叶子中更是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轻度便秘痔疮患者可以试喝这个蒲公英泡水喝,挺有效的呢。

 

蒲公英偏方:

 

便秘:鲜蒲公英60克,水煎取50-100毫升,加白糖或蜂蜜适量,日服1剂,连服3-5日。

 

肺脓肿:蒲公英60克、桔梗10克,鱼腥草20克,白糖适量,水煎服。

 

小便淋涩:蒲公英、玉米须各60克,水煎浓汁,加白糖调服。

 

目赤肿痛:鲜蒲公英60-120克,水煎服。

 

痔疮出血:蒲公英、地榆各30克,焙干研末,用生姜、大枣汤送服,每次6克。

 

感冒伤风:蒲公英;30克,防风、荆芥各10克,大青叶15克,水煎服。

 

各种炎症:薄公英60克,金银花30克,水煎取汁,加粳米100克煮粥,日服2次,连服3-5日。

 

慢性胃炎:蒲公英30克,猪肚1个,洗净加水炖烂,分两次食用。

 

黄胆型肝炎:蒲公英、茵陈、白糖各50克,大枣10枚,共煮粥食,日食1-2次。

 

气管炎:干蒲公英60克、鱼腥草40克,焙干研成细末,用蜂蜜水送服,日服3次,每次6克。

 

急性乳腺炎:鲜蒲公英60克,水剪服,早晚各服1次,同时将蒲公英捣烂敷患处,蒲公英、忍冬藤各30克,加水及适量黄酒,煎浓汁,日服1剂,分2次服用。

 

怎样才能泡出蒲公英的甘爽味道?

 

1、取出常用的水杯。

 

2、拿一两颗蒲公英,干燥的那种,放入杯中。

 

3、加入沸水,浸泡2-3分钟即可饮用。由于蒲公英有细长的花瓣,可用过滤网滤一下再喝。

 

4、趁热饮用,淡香清爽,可加糖或蜂蜜,或搭配金银花、菊花等一起冲泡。

 

蒲公英泡水喝可抗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蒲公英泡水喝可清热解毒,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但是,蒲公英泡水不能长期喝,特别是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不适宜饮用。推荐阅读:长期便秘怎么办 如何调理肠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轻度便秘怎么办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泡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