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容易找上这几类女性

 

乳腺增生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有的乳房健康问题。近年来,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的人数呈现上升的趋势。那乳腺增生容易找上哪几类女性呢?

 

1、月经不调的女性。乳腺增生,大多数是由于内分泌不调而引起的。而月经不调,也是由于体内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所以说,月经不调的女性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2、常用激素类药物的女性。长期服用富含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可能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较容易出现乳腺增生。

 

3、肥胖或摄入过多脂肪的女性。肥胖或摄入过多脂肪也与乳腺增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要警惕了

 

4、熬夜的女性。熬夜可能导致乳腺增生。女工作狂、夜猫子容易患上乳腺增生,这不仅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且生活作息不规律都会影响乳房的健康。

 

5、爱生气的女性。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容易出现乳腺增生。

 

6、常穿不合适内衣的女性。胸罩过小或过大都会诱发乳腺疾病。胸罩过小,而且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会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在此处产生的毒素不易排出,造成乳腺增生。胸罩过大,乳房在里面可以上下活动,也会导致乳腺增生。

 

7、高龄未婚育未哺乳女性。年龄比较大而未婚,没有生过孩子或哺过乳女性比较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轻度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轻度乳腺增生的患者应该注意避免或少进食油炸类、动物纸肪类及甜食等食品,可多吃蔬菜及水果类食品,帮助做好保健。

 

女性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有研究显示,肥胖对机体免疫系统有深层次影响,肥胖者面临疾病的危险远远高于普通人。推荐阅读: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要怎么做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的症状 易患乳腺增生的几类女性 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