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怎么办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日前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可想而知,男性秃顶可能在未来评估前列腺癌风险时起到一定作用,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该怎么办才好呢?

 

男性型秃发,是一种从前发际线和头顶开始脱发的模式,是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的毛发脱落。对有些人来说,头发从前额左右两侧发际开始脱落,然后在头顶中间留下一小簇头发。

 

男人预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1、梳头。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免得损伤发质。

 

2、洗发。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益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3、合理饮食。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4、除压抑感。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常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头发的滋长是需要血液供给营养的,如果没有正常的血液循环就没有方法真正的将营养运输到身体的最高处,这样的话就轻易引起头发长期饥饿的状态,就轻易让发根收不到滋养,这样就会产生掉头发的现象。要针对性的补肾。但是掉头发的起因也不局限于肾虚这样的状态还有就是由于遗传的起因,也就是自己的头皮毛囊先天性就有缺陷。另外,精神压力也是现在比较通常的引起掉发的起因,现在很多人都是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这样就会头部精神特殊集中,也会刺激到神经系统,引起脱发。推荐阅读:【精华帖】长期严重脱发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秃顶怎么办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男人秃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