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觉睡得越多越好,是这样吗

 

充足的睡眠可是最有效最省钱的保养方法,合理的皮肤休息,可促进皮肤细胞的分裂。美容觉能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延缓老化。但有人问美容觉睡得越多越好,是这样子吗?

 

1、美容觉睡多了会怎么样。当你睡了很长一段时间,早晨你的体温就无法迅速恢复。这会导致你在起床后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困乏无力。如果你一直精神萎靡,那么体温环境会导致你睡眠质量降低,而这会使你无法得到深度睡眠。

 

2、睡眠系统衰弱同无法获得适当放松和精力补给的睡眠会引起精力疲乏和免疫系统衰弱。

 

3、比你所需要的睡眠睡得还要长会造成睡眠系统衰弱,因为你减少了清醒的时间和晒阳光的机会,运动也更少,而且你的体温也长时间过低。结果是,褪黑激素将会更长时间的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使你在白天会更累更困。

 

那些睡得比较久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的睡眠。通常他们睡得更久是因为他们没有恰当的关注睡眠系统的健康,白天他们感觉疲劳,然后认为他们自己需要更多的睡眠。事实上,他们感觉疲劳是因为他们的睡眠系统衰弱,并不是因为他们睡得太少。

 

如何正确的睡美容觉:

 

1、消除自由基是美容关键。研究指出肌肤内积存有如毒素一样的自由基,自由基会减慢和破坏肌肤纤维的形成,大约从35岁开始,皮肤纤维被破坏的速度会高于新纤维的形成,令肌肤纤维逐渐耗损,形成皱纹。所以35岁以后,我们于晚上睡前使用能消除自由基的护肤产品,才可提升睡觉的美肌成效。充足的睡眠是最省钱的美容方法,人们常说睡个美容觉,但是你是否知道睡觉睡多了也有可能令你看来更苍老。

 

2、记得睡前关灯。皮肤细胞在睡眠时会进行自我修复,如果睡眠时视网膜仍感到光,会大大减少黑色素的分解,令睡眠失去美肌功效,所以没有必要的话睡前请记得关灯吧。

 

3、抓住新陈代谢黄金时间。事实上,晚上10时至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黄金时间,如果可以在这几个小时里睡觉,再配合适当的护肤品,睡觉也可以是一种美容疗程。要注意太早躺再床上反而容易导致失眠,因此只要在十点开始准备入睡就可以了。

 

4、恰当的助眠方法。为了好好睡一觉,有些人会尝试吃安眠药,但安眠药只会解决入睡问题,而不会改善睡眠质素,长期进食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如果你有入睡问题,建议你在睡前一小时停止工作和使用电脑,放一点令人心情轻松的音乐,喝一杯热牛奶,这样会有助入睡,令睡眠质素更佳。

 

5、夜间护肤品很重要。日间的紫外线、空气污染、残留彩妆都会于肌肤留下毒素,令肌肤失去水分,加速肌肤老化。因此,晚上除了有良好的睡眠质素,夜间使用的护肤品也非常重要。市面推出了很多提供保湿功效的晚间水分面膜,只需于睡前涂于面上,翌日早上皮肤会变得水润,充满健康光泽。

 

不少女性工作紧张,回到家后感觉十分疲倦,吃饱饭就往沙发上一坐,开始打瞌睡。而坐着睡会减慢心率,使血管扩张,加重脑缺氧,导致头晕、耳鸣现象的出现。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推荐阅读:三种睡觉的坏习惯轻易毁掉你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觉 美容觉如何健康睡 健康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