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睡觉的坏习惯轻易毁掉你健康

 

很多人嚷着失眠睡不好,其实有一部分是因为不当睡姿造成的,正确的睡姿不但能让你快速入睡,还对身体的器官有好的影响,那么你的睡姿是否正确呢?三种睡觉的坏习惯你是否中招了呢?

 

►坏习惯之枕着手睡觉

 

很多入睡眠时,喜欢侧身而卧,把手枕在头下或将双手举过头顶,要知道这类睡眠姿势是很不科学的。

 

临床专家指出,睡眠时头枕着手,因肌肉的牵拉,横膈膜产生移位,使腹压升高。尤其是睡觉前进食过饱者、老人及妊娠后期的女性,这类现象更为明显。长期两手伸过头面,会引起“返流防止机构”的刺激,万一这类机构的作用被削弱或者破坏,则会引起食物连同消化液返流入食管,造成食管黏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引起返流性食管炎。

 

头枕着手睡觉,还会使肋间外肌、膈肌、腹壁肌与胸廓的前后肌不能自然回拉和舒张,也影响肺部的自然呼吸,易引起胸闷、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觉的坏习惯 睡觉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