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便射程能看出前列腺健康

 

由于前列腺所处的特殊位置—盆腔最深处,男性健康专家指出,多数前列腺疾病最主要的症状就集中在排尿方面,男性可以以此自查。男性的泌尿系统包括很多器官,其中下尿路包括膀胱、前列腺和尿道,它们与排尿症状的产生相关。因此,排尿过程中它们任何一个发生障碍都会影响排尿。

 

1、尿液易“夺门而出”。假如你有过这样的经历:白天上班的时候,总要频繁地跑卫生间去小便,恨不得就在卫生间“蹲点”。夜里睡觉时也总是要起床小便,每天夜里要折腾七八次,以至整夜难眠。这还不算。有时一想小便,必须马上进卫生间。稍微慢一点,尿液就会“夺门而出”,排出尿液的时候有时还会伴有下腹部绞痛和尿道里烧灼般的疼痛不适,这时你就应该考虑到是否是前列腺病变了。对于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刺激症状往往会更早地表现出来,尤其是夜尿增多,经常是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最早表现。前列腺疾病患者排尿问题的发生是渐进性的,最初表现为下尿路刺激性症状:尿频、尿急、尿痛以及急迫性尿失禁等。

 

2、尿液解不出。前列腺疾病严重者会出现梗阻性排尿问题:排尿踌躇,排尿费力,尿线变细,尿末滴沥等。即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到了卫生间,却迟迟解不出小便,憋得满脸通红,要费很大力气才能将尿液挤出;而且排出的尿液“射程”很短,一滴一滴地流出来,一不留神还会弄湿自己的鞋子,站了半天,到了最后还是滴个没完没了。有了这些症状几乎可以确定患有前列腺疾病。当疾病继续进展到更加严重时期,还会出现一些更为严重的表现。比如有时遇到受凉、饮酒、过度憋尿及服用某些药物等诱发因素时,会突然出现小便完全不能排出的情况,膀胱里的尿液越积越多,这称为“急性尿潴留”。

 

有些患者当膀胱里的尿液已经超过膀胱本身的最大容量,尿液就会不住地从尿道淌出来。很多患者发生充盈性尿失禁时会误认为小便已经排出来了,殊不知膀胱里还有很多的尿液,给身体带来持续而且更加严重的危害。由于前列腺疾病导致的症状往往没有什么特异性,也就是说前列腺疾病很难仅仅从症状上区分开来,所以当你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还要通过许多其他检查来最终确定是不是真的有前列腺疾病,最好还是尽快到专业医院检查治疗。推荐阅读:南瓜子的功效:降压治前列腺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健康 小便射程看出前列腺健康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