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电脑脸”5招让你远离

 

上班族经常要面对着电脑,肌肤干燥缺水、表情僵硬,越来越多人都说上班族们的脸越长越相似,经常无精打采,脸色暗黄无神。这就是电脑脸了,该如何远离电脑脸呢?

 

1、去皱保湿补水。女人上了三十岁,非常容易出现皱纹。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皱纹并不是一夜爬上脸颊的。当眼周、唇角和脸颊苹果肌出现细纹的时候,需要把保湿作为美容护肤的重点工作。如果觉得空气开始变干燥,或是脸部肌肤变紧变干的时候,就给全脸擦上一层厚厚的保湿霜,配合拍打和按摩,帮助肌肤吸收,15-20分钟后洗掉,再擦上基础护肤品如眼霜和保湿乳液等,最后擦上防晒霜,以抵抗电脑屏幕的辐射。

 

2、抗辐射祛斑。肌肤经常裸露在阳光和电脑辐射下的OL,脸部除了爱长皱纹,还特别容易长斑,这是因为肌肤受到紫外线和电脑辐射时,基底层的黑色素加速聚集,时间久了,色素沉着就会形成斑点。但如果肌肤水分充足,就有足够的能量来抵抗日晒和电脑辐射的侵袭,抵挡色斑的形成。所以,对抗色斑,保湿补水也同样是重点。

 

3、全面防晒。白领每天面对的致黑源不仅有上下班路上的大太阳,还有来自室内潜伏的各种“小太阳”,诸如日光灯、LED灯、电脑屏幕、紫外线杀菌灯等,这些都是导致肌肤暗黄、老化、色斑的根源。所以,全面防晒是十分必要的,对于甩掉“电脑脸”也是十分奏效的。

 

4、眼部护理。长时间的伏案工作,给白领带来的不仅是脸部肌肤的暗沉与老化,更明显的是眼部周围的细纹。这些看似并不起眼的小细纹,旦长时间不加以护理,就会变成真正的皱纹,成为女人们真正的噩梦。因此,白领们每工作-小时,就应当及时停下来做做眼保健操,如果晚上洁肤之后再敷个眼膜,效果更佳,当然,日常的眼霜护理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哦。

 

5、额头护理。很多白领在工作的时候酷爱皱眉,年纪轻轻就出现了刻有“川”字的额头,多数白领对此都苦不堪言。其实,定时停下手中的工作,为额头做个按摩是很不错的,双手从中间向两侧划去,不仅能够平展细纹,更能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哦。白领们,用实际行动来摆脱“电脑脸”的困扰,让头颈肌肤变白。

 

据悉,目前的白领绝大部分都会出现颈椎疾病,原因也是因为长期的伏案。那么,每天坚持做颈椎的训练则是必须的。种方法是将头用力向后,然后用力向前,争取下巴贴住锁骨哦;另种方法就是左右耳朵分别贴左右肩膀,长此以往,颈椎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活动,也会越来越灵活,预防更多的颈椎疾病。推荐阅读:常做10个动作,白领轻松保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电脑脸 上班族如何保健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