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10个动作,白领轻松保健康

 

上班族综合症可不少,鼠标手、电脑脸、颈椎病、痔疮等问题层出不穷,白领过劳死的新闻也不少,与其等到有病再治,不如做好预防。今天为你介绍10个小动作,可让上班族轻松获得健康。

 

1、练眼:在做视力集中工作时,每隔半个小时,远望窗外一分钟,再以紧眨两眼多次的方式休息片刻,亦可作眼珠运动。这样有助于放松眼部肌肉,增进眼部血液循环,有益保护视力。

 

2、梳头:以手指替代梳子,从前额的发际处向后梳到枕部,接下来弧形梳到耳上和耳后。梳头十~二十回,能够改善大脑血液供应,健脑爽神,并且可以降低血压。

 

3、转颈:先抬头尽可能后仰,再将下颌俯至胸前,使颈背肌肉拉紧与放松,接下来把头向左右两边倾十~十五回,再将腰背贴靠在椅背上,双手交叉颈后抱拢片刻,可以收到提神的效果。

 

4、伸懒腰:伸懒腰可加快血液循环,舒展全身肌肉,消除腰肌过于紧张,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保持健美体型。

 

5、躯干运动:左右边身弯腰,扭动肩背部,并且用拳轻捶后腰各二十回左右,能够缓解腰背佝偻、腰肌劳损等疼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辐射 上班族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