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治痛经让女性月月放心

 

月经疼痛要每个月都要经历,对于女性而言是最为痛苦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这里所说的就是指女性的痛经。当女性面对痛经这样一个过程,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用来改善的吗?其实,中医推拿治疗痛经,让女性月月放心。

 

在此介绍对痛经非常有效果的几个穴位,分别是:

 

气海:肚脐正下方1.5寸;

 

关元:肚脐正下方3寸处;

 

三阴交:内踝尖直上3寸,胫骨后缘处;

 

肾俞:在后腰,与肚脐相平,脊椎旁边1.5寸,左右各一穴;

 

阿是穴:两侧腰部最痛的部位。

 

另外还有一个腰阳关(以脊椎为纵坐标,髋骨最高点为横坐标就可以找到),每个穴位按摩几秒钟。有痛经的女性平躺在床上,按摩时可以采用推法(用手掌根前后推),也可以用揉法(用手掌根作圆周运动),不论顺时针倒时针,以达到发热、酸胀感为宜。在月经来潮前1周治疗,每日1次,连续治疗3个月为1个疗程。

 

保健的推拿按摩适合亚健康人群:疲劳了可以去按摩松弛筋骨,但也有一些情况是不适合做按摩的。如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皮肤病、传染性疾病等患者都不适宜做推拿按摩。如果是颈部疼痛,更应慎重选择按摩,最好是拿着X光片给按摩医生看过以后,再接受按摩。

 

不要在过饱、过饥时做推拿按摩,老人、体弱的小孩、妇女最好不要进行按摩。别认为力度越重效果越好,其实不然,被按摩者应该是感觉略微酸痛,但完全可以承受时为最佳力度,不会感到心慌、头晕、恶心等。特别是对于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还可能因按摩力度过大而导致疾病复发。推荐阅读: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哪种痛经吃止痛药无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怎么办 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