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哪种痛经吃止痛药无效

 

痛经时,不少女人喜欢吃几颗止痛药来止痛,但有些人见效,有些人却依然痛得打滚,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痛经有原发性及续发性的区别,不是所有痛经都能靠止痛药解决。

 

痛经分为两种,你属于哪种?

 

痛经是很常见的现象,据统计约有将近一半的女性有过痛经的经验。痛经有两种,大部分的痛经属于找不出特别病因,可能和体质有关的原发性痛经;少部分的痛经则为次发于骨盆腔问题所引起的,称为次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主要是因为前列腺素分泌过度旺盛所造成,和个人体质有关。原发性痛经通常于初经后一、两年之内开始,在怀孕生产过后改善,但仍可能持续到停经前。次发性痛经因为和子宫内膜异位症、骨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骨盆腔病变有关,所以通常在初经来之后几年才会开始出现。

 

只有原发性痛经吃止痛药才能止痛

 

原发性痛经是因为,过多的前列腺素使月经来时子宫收缩的较厉害,造成子宫壁平滑肌的缺氧及发炎,因而引发疼痛。一般的消炎止痛药刚好是前列腺素的拮抗剂,所以可有效的缓解原发性痛经。

 

次发性痛经是肇因于背后的病因,光用消炎止痛药的效果通常不会很好,而且只是治标,唯有找出背后的病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以免小病坐大。所以,当初经已来好几年,以前从没有痛经,却突然开始有痛经现象;或者痛经有越来越频繁、症状越来越严重的情形时,即不可掉以轻心。应该详细检查,以确定有没有次发性痛经的可能。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快速缓解痛经的穴位按摩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痛经 月经 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