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期间男人吃这些最清肺养肺

 

大部分的男人都会吸烟,吸烟的危害有很多,所以戒烟是有必要的。但是,戒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需要很强的意志力,也需要一些其他的辅助措施,比如饮食之类的。那么男性戒烟时吃什么好呢,戒烟期间男人吃这些最清肺养肺。

 

1、清补凉汤。淮山8片、玉竹50克、党参4条、红枣8粒、枸杞20克、红糖适量。党参与玉竹洗净,切成小段。洗净薏米、红枣和枸杞。将5斤水倒入煲内,将水烧开,再将所有用料倒入。先大火烧开,再小火煲1.5小时即可,加冰糖。

 

2、无花果小米羹。无花果、排骨4两、小米半杯,无花果清洗干净。排骨切块,清洗干净,清水捞煮,去浮沫和血水。倒入煲锅,加入无花果,大火煲3小时。小米清洗干净,清水浸泡。在排骨和无花果煲出浓汤后,加入小米继续煲30分钟。

 

3、润肺杏仁饭。杏仁10公克,薏仁30公克,白米100公克,白木耳8公克,水120ml。白木耳用冷水(材料外)浸泡约10分钟至发涨,沥干水分切小块。薏仁用水(材料外)浸泡约1小时后沥干,备用。糙米洗净后沥干水分与杏仁及作法1的材料一起放入电子锅中拌匀加入水,浸泡30分钟,按下开关蒸至开关跳起,再焖十分钟即可。

 

4、润肺梨子汁。梨子1颗,柿子1/2颗,姜汁10ml,冷水100ml,黑糖粉适量,柿子、梨子洗净去皮后切丁。将所有材料(黑糖粉除外)放入果汁机中,姜汁可依据个人口感调整量或决定是否添加。用慢速3分钟打至材料细碎成汁即可。可依据个人口感决定是否添加黑糖粉。

 

5、银耳莲子羹。银耳50克、莲子10粒、百合15片、枣子5颗、枸杞8粒、冰糖100克。银耳用开水盖锅泡,这样银耳才软,泡5个小时,洗净撕碎。加水要根据银耳的多少加水,尽量不要在中途加水。加入莲子、百合、一起熬2个小时,看到汤敛稠的时候就加枣子、冰糖,把冰糖熬化即可。

 

专家认为,戒烟的根本,是要回复机体的平衡,让机体有正常量的血清素而降低机体对于香烟带来的血清素的渴求,当身体不再依赖香烟时,依靠意志力控制的戒烟才更有效并且很难复发,而非强硬地依靠意志力来遏制机体对香烟的渴求。饮食调养上,可以多吃些羊肉、虾、韭菜全身肌肉都可以进行,中年男性要健康最好戒烟。推荐阅读:戒烟最给力的方法你可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戒烟期间男人吃什么 清肺养肺要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