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最给力的方法你可知道

 

吸烟是很多男人都喜欢的,女人也有,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所以烟这东西伤的人可不少,不仅伤害吸烟的人还连累身边的人吸二手烟,在家庭里面很多女性对丈夫吸烟可是深恶痛绝,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这些人戒烟呢?

 

1.消除紧张情绪

 

很多烟民之所以养成吸烟的毛病,多半是因为工作紧张以及生活压力大所导致,详细很多人都是因为为了这两个原因才走上了吸烟的不良道路。如果是这两个原因导致你染上烟瘾,那么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拿走你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同时还要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这样便能帮助你有效的戒烟了。

 

比如在你的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或者是水果、果汁和矿泉水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你控制吸烟的欲望。在戒烟的头几天你还可以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并且还要注意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这对你的戒烟之路非常有帮助。

 

2.体重问题

 

一般情况下戒烟之后体重会明显的增加,最常见的是增加加5-8磅。这是由于戒烟后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的基本速度,并且会通过吃更多的食物来代替吸烟,因此很多吸烟的人在戒烟的过程中都会增加好几斤。体重的增加是必然的,但这个时候烟民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的增长,比如像则更加运动量等,它可以增加运动量可以加速新陈代谢。

 

同时在吃零食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最好是吃一些零脂肪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度和谁,这样胃不会经常空着,就能帮助你有效的控制体重的增长了。

 

3.加强戒烟意识

 

戒烟的方法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便是加强你戒烟的意识,在戒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明确目标改变工作环境,同时还要改掉一些与吸烟有关的老毛病。吸烟的人群还要注意主动想到不再吸烟的决心,有了这种决心以及意识之后,戒烟几天后味觉和嗅觉就会好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方法 戒烟 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