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健康食物,让你运动更快乐

 

跑步是运动健身的理想选择,大部分想要健身的朋友都会选择这一运动方式,跑步会消耗掉身体的能量,所以我们必须适时地给身体补充一些食物,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充足。这8种健康食物,让你运动更快乐更健康。

 

西瓜能减轻肌肉酸痛。西瓜汁有助于减轻肌肉酸痛,只需在锻炼前一小时喝450ml西瓜汁即可达到这一效果。这可能是因为西瓜富含瓜氨酸,这种天然物质能改善动脉功能,降低血压。吃新鲜的西瓜时,一定要咬到白色的皮,那里是瓜氨酸浓度最高的地方。

 

石榴有助于肌肉力量的恢复。石榴中所含的抗氧化剂能增强记忆力和大脑活动,石榴汁有助于改善肌肉恢复能力。

 

甜菜汁提高持久力。甜菜能更有效地提高能量,其效果也比食品补充剂好得多。

 

豌豆蛋白延缓肌肉疲劳。研究证明,豌豆蛋白富含的支链氨基酸化合物能够延迟运动引起的疲劳。豌豆蛋白粉中的精氨酸(由黄豌豆制成)能够增强免疫力,而赖氨酸可增加钙的吸收,减少钙的损失,帮助人体维持骨骼强健。

 

蓝莓减少炎症。除了减少炎症,蓝莓食用者体内的自然杀伤细胞增加了,这种细胞是白细胞的一种,在人体免疫功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你买不到新鲜的蓝莓,可以选择买蓝莓干或冷冻脱水的蓝莓,把它们放入健身袋就可以啦。

 

鲑鱼能构建肌肉。动物研究显示,多脂鱼也是一个强有力的肌肉助推器。与食用棉籽油和橄榄油的肉牛相比,食用鱼油的肉牛的肌肉发展能力得到了改善:它们的身体使用的氨基酸是其他牛的两倍,建立了更多新的蛋白组织,特别是骨骼肌。

 

喝咖啡,为第二天提供能量。最近,一项发表在《应用生理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当运动员在运动后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咖啡因,他们身体内的糖原(人体存储碳水化合物的形式)就能得到更快速的补充。与只补充碳水化合物相比,同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咖啡能使运动员在剧烈运动4小时后,肌肉糖原增加66%。将更多的燃料能源储存在肌肉里,会提高你下次的成绩和表现:你会发现你的能力提高了,你可以进行更困难或更长时间的运动。

 

大量的研究都支持黑巧克力对人体有众多好处这一观点。在《欧洲营养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认为,黑巧克力对运动员也具有保护作用。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要求健康男性在骑车运动两个半小时前吃100g黑巧克力(可可含量70%)。与对照组相比,巧克力食用者血液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更高,因运动引起的细胞压力降低。你可以每天吃几块独立包装的黑巧克力,也可以把黑巧克力融化在新鲜水果,或混合到燕麦片、冰沙或者冻糕中食用。推荐阅读:减肚子有效的运动轻松消除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食物 运动健身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