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面色发黄 脸色发黄怎么办

 

脸色是人体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脸色发黄可能是由营养不良、心情抑郁、睡眠不足等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管结石等疾病引起的。不管是什么样子的情况,脸色发黄需要注意。

 

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大体上可以分为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心情不好、睡眠不足、营养不良、贫血,会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下降,供给人体的能量不足,从而表现为脸色发黄、形体消瘦、精神不振。另外,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的含黄色素过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南瓜、柑橘等也可能会导致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还可能是由胆红素在体内堆积引起的,会导致胆红素排泄障碍的疾病主要包括: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胆管结石、胆管癌、胆囊炎等疾病。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脸色发黄通常还伴有肝区不适、皮肤、尿液发黄等症状,而且一般情况下黄色越深,表明病情越严重。

 

脸色暗黄和一个人的健康相挂钩,直接反映出了其内脏状况,如果作息紊乱,气色自然不好;如果长期吃一些没有营养的东西,也会直接反映出来。

 

1、无论是什么病,调理的最基本方案,就是有合理的作息。作息一定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不要抽烟喝酒。也不用担心晚上早睡睡不着,人体的规律就是21天养成一个习惯,只要经常早睡,那么自然也会成为一种习惯。

 

2、脸色暗黄,和肺腑有很大的关系,而且是密不可分的。所以,你可以喝凉茶,如雪梨菊花茶等,都是解毒凉茶。

 

3、长期受辐射也会出现毛孔粗大,脸色暗黄等症状,所以,不要经常坐在电脑前,而且要多吃水果,补充微量元素。

 

4、所谓医疗不如食疗,所以也不要经常吃药,那样不好,是药三分毒,所以可以弄点补品补一补,如红枣炖莲子、干耳煮桂圆等.

 

5、最重要的一点,是每天保持好心情,适当增加运动,可以让你精神焕发。

 

6、脸色暗黄,有时是因为脾虚或者贫血,所以可以吃点花生、糯米之类的食品(此种原因不同于上火)。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脸色发黄症状,患者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找出病因,然后根据具体的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如果是由生理性原因引起的黄疸,患者只需要调节自己的日常饮食和作息规律即可。推荐阅读:健康测试:从你的面色预知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色发黄的原因 面色发黄怎么办 面色发黄吃什么 面色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