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增生跟心情好坏有关系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但你知道吗,乳腺增生跟心情的好坏有密切关系的。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

 

常笑笑当然只是保持良好心情的一种形式而已,不是机械地每天大笑3次,而是开怀地笑上几次,目的是要达到身体畅快,心情舒展的感觉。有了这种效果,即使不对着镜子,不大声笑也是一样。关键是女性朋友要有意识地调节自己的情绪。迅速摆脱糟糕的情绪,就是对乳房最及时的挽救。

 

紧张的情绪会导致出现乳房疼痛及乳腺增生,本来性格内向、长期郁闷的女性,就容易招来乳腺疾病,如果再因为患病使情绪更加不好,只会造成疾病与坏情绪的恶性循环。而且由于目前一些保健产品的宣传片面夸大了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关系,致使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反应过度。当人大笑时,可令心血管系统强健地加速运行,胸肌伸展,胸廓扩张,肺活量增大,血液中的肾上腺素会增多。哈哈大笑还有利于开发右脑,帮助女性增加创造性思维,克服思维的局限性。

 

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可以对乳腺增生的预防起到一定作用。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推荐阅读: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要怎么做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什么是乳腺增生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