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幕后凶手预防有妙方

 

口腔溃疡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据统计,口腔溃疡在人群中的患病率为10%以上,所以这还是要引起关注。生活的压力、工作的疲惫、精神因素以及不充足的睡眠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生长。那我们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呢?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病程长,影响进食,令人烦躁不安,苦不堪言。口腔溃疡95%是复发性口腔溃疡(俗称口疮)。

 

什么因素导致经常口腔溃疡?

 

1、免疫力低下: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免疫力低下使身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

 

2、精神因素:常常生气、紧张、易怒的人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3、遗传因素:家庭有口腔溃疡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4、缺乏某些营养素:与口腔溃疡关系最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由于缺锌会影响溃疡愈合,因此有时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且补充维生素后效果不佳时,要想到锌缺乏的可能。

 

预防口腔溃疡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有助于修复口腔溃疡创面,牛奶、鸡蛋、瘦肉、海产品、豆类等均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多吃新鲜蔬果;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入,很多日常生活的烹调行为与此有关,如洗米、蒸饭等,可造成B族维生素的大量丢失;长期进食精米面、长期吃素食,同时又没有其他的补充,很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失;此外,注意补充卵磷脂,长期不吃鸡蛋黄可导致“烂嘴角”和口腔溃疡。

 

除此之外,口腔要保持清洁,坚持早晚刷牙,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推荐阅读: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按摩穴位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口腔溃疡 产生口腔溃疡的原因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