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容易睡不好 9招让你睡得香

 

过敏季节又来到了,过敏季节给易过敏人群带来诸多不适,打喷嚏、鼻塞、身体发痒等情况。过敏季节容易睡不好,近日,《霍芬顿邮报》网站刊文建议通过做些改善措施,尽量减少卧室中的过敏原,以期带来优质睡眠。

 

1、拒绝宠物进卧室。有些人喜欢和自己的宠物相拥而眠,或者在同一个房间给宠物搭一个窝。对于过敏体质人群来讲,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宠物的皮毛会吸附花粉、泥土等过敏原,宠物皮毛本身也会让你喷嚏连连,所以,在过敏季节,最好不要让它们进入卧室。

 

2、睡前洗澡。有人喜欢早起洗澡,但是在过敏季节,为了睡个好觉,最好还是晚上睡觉前洗澡。清洗掉一天下来的灰尘和污垢,换上干净衣服,这样就不会把过敏原带到床上。而且,睡前一个热水浴还有助缓解鼻塞,有助睡眠。

 

3、睡前勿饮酒。酒精会导致睡眠断断续续,而且还会导致普通花粉引起的打喷嚏,鼻塞,瘙痒等症状加重。所以睡前别饮酒,睡眠的质量才会更高。

 

4、按时服药。如果过敏很严重,医生建议服药,一定要记得按时服药。

 

5、定期更换床垫和枕头。床垫和枕头使用的时间越久,积累的灰尘、皮屑,汗水和人体油脂就越多。如果对螨虫过敏,那么,长期不换床上用品将加重过敏症状。专家建议每半年左右要更换枕头,床垫则一般可以持续5~10年。

 

6、保持空气清新。外出怕花粉?只好躲在家里。不过躲在室内也不是万全之策,家里的灰尘,宠物毛发等依然可以成为过敏原。所以,为了使室内空气尽可能清洁,不妨使用空气净化器。一些植物也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比如芦荟,常青藤等。

 

7、开启除湿机。温暖、潮湿的空气容易滋生霉菌、螨虫和细菌,它们也会导致过敏。如果空气过于潮湿,开启除湿机也很有必要。当然,如果空气过于干燥,也应该适当开启加湿器。

 

8、床单要整洁。床上用品的质量决定睡眠的舒适程度。过敏季节一定要定期清洗床单和被罩,至少每周清洗一次,让你的床单远离灰尘,花粉,死皮等引起过敏的物质。

 

9、选择抗过敏产品。有些床上用品即使经常清洗,也不一定能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如果您对过敏原非常敏感,不妨考虑选用技术更先进的抗过敏面料。推荐阅读:皮肤过敏吃百合薏仁花生汤可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容易过敏的原因 过敏怎么办 过敏睡不好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