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生理期 美肤这样吃就对了

 

生理期是女性调养身体的好机会,可是很多人都没有把握住这个好机会。那你知道怎样利用这个时间保养身体吗,告诉你这样子做能让你轻松养颜美肤。

 

很多人都觉得经期皮肤很差,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所以会觉得经期是皮肤的“杀手”。但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的,如果能好好利用经期,在生理期正确地进补可是好处多多呢,不仅能够滋阴养颜,还能拥有好气色。

 

枸杞核桃豆浆。大豆富含卵磷脂和天然雌激素,对女性的特殊功用无需赘言。核桃中含有的磷脂,对神经系统也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及锌、锰、铬等也有促进代谢、防病抗衰老的功能。实在是大有裨益。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再与冲洗干净的枸杞一起放入豆浆机,打磨并加热至沸腾,过滤冷却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熟地滋阴补血佳。熟地又名熟地黄或伏地,属玄参科植物,是一种上好中药材,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下面推荐的一款汤和一味粥可以补血滋阴,补精益髓。有熟地帮你进补,即将来临的下一次“大姨妈”一定会又顺又不痛。

 

熟地糯米粥。将40克熟地黄片用纱布包扎,加水500毫升,放入砂锅内浸泡片刻,煮沸数次。待汤汁呈棕黄色、药香扑鼻时,放入糯米及陈皮末,转为小火时继续煮。待糯米粒完全煮熟后,去除包裹熟地黄片的纱布包即可食用,可补肾阴,养肝血。

 

枸杞补出好气色。枸杞在传统的东方医学里,一向被认为是一种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明目润肺功效的补阴药,同时具有现代女性青睐的抗衰老作用。

 

栗仁枸杞花生奶。栗子是健胃补肾、延年益寿的营养品,红衣花生更是公认的“补血胶囊”。将生栗子仁、生花生米和枸杞加入200毫升水浸泡一日,再一同加入豆浆机,倒入鲜牛奶,打磨并加热至沸腾,过滤冷却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月经期间是不能吃冷的,但还有更多禁忌可能你还不了解。经期最好不要拔牙、不要提举重物、不要按摩等禁忌,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到经血的排出是否正常,还关系着未来几天血气的恢复是否顺利。推荐阅读:月经不调可吃红枣乌鸡汤调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理期吃什么 生理期如何美肤 生理期吃什么能美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