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葱 吃葱需要注意四大禁忌

 

俗话说的好“大葱蘸酱,越吃越胖”,意思是里面含有很多营养,虽然说的夸张,但是里面的营养是不可以忽视的,它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体。很多人都很爱吃葱,但吃葱需要注意四大禁忌。

 

1、吃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2、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适宜吃葱。六味地黄丸是中医中的瑰宝,葱是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你可知这两者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效应吗?葱、蒜都具有通阳活血、驱虫解毒的功效,对于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等症状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的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用六味地黄丸期间是不适宜吃葱的。

 

3、小葱拌豆腐。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4、葱炖狗肉、公鸡肉。如果葱和狗肉、公鸡肉一起食用的会很容易导致上火现象,所以那些爱上火的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患有鼻炎的人食用葱炖狗肉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葱的食疗作用:

 

1、解热,祛痰。葱的挥发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

 

2、促进消化吸收。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3、抗菌,抗病毒。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4、防癌抗癌。香葱含有一定量的果胶,能够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率,具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葱的营养价值比较的丰富,它不仅可以单独做菜,而且也还可以作为调味菜。推荐阅读:葱白水有什么作用 葱白水怎么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葱 吃葱有什么禁忌吗 健康吃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