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太平公主”不得乳腺疾病的

 

随着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病率的上升,一些“太平公主”女性会很庆幸自己胸部小,因为她们认为胸部小患乳癌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真的是这样吗?千万不要包邮侥幸心理,不管胸部大小,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胸部。

 

有一位白女士,认为自己胸小,不会产生乳腺增生、乳腺肿瘤等疾病,对单位体检时的乳腺项目都没有参加。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女士常常感觉自己胸胀痛,到医院检查,里面居然长出了近3厘米的肿块,经诊断为乳腺浸润性癌。

 

虽然临床上胸大胸小不会降低乳腺癌的患病率,但是很多女性总是认为自己胸小不会患乳腺疾病,日常生活中不愿意直视自己的乳房,甚至抵触一些常规的乳腺体检,直到“病入膏肓”了才来就诊就医,而90%的一期乳腺癌患者可以治愈,还可以保留乳房,晚期乳腺癌只有20%治疗后可以活过5年。

 

乳腺癌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乳房的大小却不是重要的原因。乳房的生长发育主要受生殖内分泌轴系多种激素的影响,如脑垂体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泌乳素,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此外还需要肾上腺和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等的作用,乳房的发育才能充分、完善。乳房较小导致肿物触摸不明显的,有时反而会导致早期病情被忽略。

 

为了可以防患于未然,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养和随时检查自己的身体,即使是“太平公主”也应该关心自己的乳腺。正常女性要每月坚持自我检查乳房一次,有月经的妇女的最佳检查时间应在每月月经来潮后9-11天检查,因为此时乳房比较松软,易于发现病变。推荐阅读:女人乳房最富魅力 该怎么呵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疾病 女人如何保护乳房 保护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