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春季老是过敏怎么办呢

 

春天来了最大的变化是气温和湿度的回升,这个变化不但让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动植物复苏,也令空气中飘荡的霉菌、尘螨、花粉、动物皮屑等污染物一下子多起来了,这些物质与对其过敏的人体接触,就可以诱发接触部位的炎性症状或过敏反应。

 

按理说皮肤痒的病人一年四季都有,但这类病人却蛮有特点:1、通常春天来了就突然发作。2、痒的地方多在脸和脖子,或裸露的手臂上。3、皮疹远看就是发红、有点儿肿,近看可能会发现一些芝麻大小的红疙瘩和一些增多的皮屑。4、容易眼红、眼痒、打喷嚏。5、如果冬天时加重的湿疹,这时候反而开始减轻。

 

对花粉和霉菌过敏,它们每到适宜的季节就广泛存在于空气中,尤其是户外;即使你待在户内,十分注意清洁卫生,也无法完全躲开室内的其它过敏源,比如尘螨和霉菌。

 

过敏是件影响生活质量的事,及时求助医生是对的,但你初步了解了过敏的原因,就可以先行采取一些措施:

 

1、注意床垫、床底、被子、枕头、沙发、地毯、窗帘、绒毛玩具等所有容易积尘的地方定期吸尘清洁。

 

2、最好选用纯棉高支床上用品或专门的防螨床上用品。清除灰尘不等于能清除尘螨和霉菌,尤其是尘螨粪便中的蛋白质是很常见的过敏源,防不过来就躲。

 

3、通常牛奶和鸡蛋过敏较常见于年龄较小的儿童,而对贝类和鱼类过敏则在青少年中更常见。花生过敏在各年龄段发生率都很高。可经运动诱发的严重过敏反应常见于进食小麦制品6小时内。

 

严重的过敏反应确可导致休克、心脏骤停甚至死亡。这是由于过敏时血管扩张和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令心脏前负荷降低和高达相当于37%循环血容量的相对减低导致的心血管功能衰竭(冠状动脉痉挛、心机缺血或梗死、恶性心律失常),可快速诱导心脏骤停。推荐阅读:养生:春天如何预防鼻子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过敏的原因 春季为什么老是过敏 春季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