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便秘者应该注意润肠通便

 

痔疮在日常生活中算为常见,很多人因饮食不规律等原因造成痔疮的发生,患上痔疮后会给身体带来了很多不便。饮食是预防痔疮、减轻痔疮症状、减少痔疮复发的重要因素,因为便秘是诱发痔疮的病因之一,从预防的角度讲,应防止大便秘结,保持大便通畅。

 

痔疮患者适宜的食物有哪些:

 

1、韭菜。多吃韭菜对于痔疮的治疗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韭菜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2、红薯。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3、木耳。是治疗预防痔疮的一道重要的蔬菜,又名西洋菜,肥厚而粘滑,俗称木耳菜。其营养素含量及其丰富,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预防便秘等功效。

 

4、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

 

5、莴苣。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

 

6、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7、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饮食调节是痔疮预防、减轻痔疮症状、减少痔疮复发的重要因素。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病都是因为吃引起的,痔疮也不例外。有关资料显示,痔疮的形成原因和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患者在饮食上稍不注意就会引起痔疮。所以,纠正不良饮食习惯是痔疮治疗的重要措施。推荐阅读:巧吃9种食物,治疗痔疮不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怎么办 痔疮便秘者吃什么 痔疮便秘者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