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信号提醒你胃病已上身

 

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你知道吗,胃病的出现会有信号提醒,这7个信号提醒你胃病已上身。

 

胃病的症状:

 

1、虚胖的腹部:饭后吃水果是许多人的习惯,可是这个习惯会让你的腹部膨胀,造成讨厌的“肚腩”。水果的胃排空时间要比混合餐的胃排空时间短得多,进食的水果只需约20分钟便可到达小肠,而饭餐里肉类及淀粉等质较重的食物则需要4-6个小时才能到达小肠。假如饭后才吃水果,水果便需要与其它食物一起混在胃内一起排入小肠,消化时间亦会因而拉长。由于水果的消化过程造成混乱,因而产生发酵,腹部便会膨胀。

 

2、急性胃炎的患者,往往发病比较突然。病人会感觉上腹部,也就是胃所在的部位有隐隐作痛,或者仅仅是不舒服,比如有发胀的感觉。有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3、患者会有消化不良的感觉,食欲减退,上腹部隐隐作痛或是发胀等。

 

4、胃中像发酵一般,有的还兼有嗳气,恶心或心下痞痛、胀满的症状。这是由于平时饮食没有规律,或饱或饥或有上顿没下顿,或饮酒,过食肥腻油炸食品,伤了胃气,不能正常消化吸收,日积月累,变成痰饮,留滞在胃脘而形成的。

 

5、疼痛:这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6、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治胃病首先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选择少渣、低纤维的软食,特别是疼痛发作期应选择少渣半流质食物或软食,少食多餐。有规律的生活对于胃病的调养非常重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得了胃病除要按时用药外,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以促进疾病的康复。推荐阅读:胃病的症状,该如何治疗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的信号 胃病症状 如何预防胃病 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