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症状,该如何治疗胃病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胃病都是很常见很普及的一种疾病,胃病的种类很多,包括各种急慢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胃病的临床症状很多,形式多样,虽然同为胃病,但是每个人的症状都不相同。

 

胃病的症状:

 

1、虚胖的腹部:饭后才吃水果,水果便需要与其它食物一起混在胃内一起排入小肠,消化时间亦会因而拉长,由于水果的消化过程造成混乱,因而产生发酵,腹部便会膨胀。所以医生建议,最适当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是在感到肚饿的时候,还要在未进食其它食物之前。

 

2、出现口腔溃疡:假如口腔内经常出现溃疡,这表示你需要大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及铁质。专家建议可以进食黄色及深绿色的蔬果来补充维生素A,而杏脯及小麦胚芽可以补充维生素B。由于酸性的食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因此应该尽量避免进食,如菠萝、蕃茄、橙等蔬果。

 

3、舌苔颜色: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4、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多吃谷物和豆类食物,瘦肉,含油多的鱼,贝类食物和蛋以获得维他命B,多吃干果,因为干果里含有大量的钾和铁,芦笋,花椰菜和瓜类富含维他命C,深色的绿叶青菜含有大量的钙,镁和铁。推荐阅读:薄荷茶可以治疗胃病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的症状 胃病如何治疗 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