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三个穴位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随着电脑、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的频繁使用,加深了我们眼睛的疲劳。中医介绍了好方法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多按摩这三个穴位能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工作离不开电脑的人,假如我们常常感到眼睛疲劳,但又不是睡眠的时间,这时我们可以利用明眼穴按摩法,来舒缓眼睛疲劳的症状。上了年纪,容易老花眼,试试明眼穴的按摩,耳聪目明。在我们的拇指上有三个相邻接的穴道,分别是明眼、凤眼、大空骨。

 

明眼、凤眼能够改善眼睛疲劳和急性结膜炎,大空骨则可改善一切有关眼睛的症状。平时眼睛容易疲劳的人,每天要刺激这三个穴道两次。刺激的方法是,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夹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别对着三个穴道施予刺激,只要以稍微感觉到疼痛程度的力气来指压即可。这是项简单的按摩方法,当工作的休息时间,或是等车的空档,任何时间均可自行操作。眼睛疲劳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来消除眼睛的疲劳,便可轻易入睡。以上的方法还可以抑制老人性的白内障。

 

缓解眼睛疲劳也可以喝菊花茶,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菊花的种类很多,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晰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推荐阅读:用眼过度导致眼睛疲劳疼痛眩晕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疲劳 眼睛疲劳怎么办 眼睛疲劳按摩哪些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