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过度导致眼睛疲劳疼痛眩晕怎么办?

 

中医师沉瑞斌表示,现代人长期用眼过度,容易造成眼睛出现一连串不适症,包括眼睛酸胀、疼痛、干涩、晕眩、畏光、头痛、烦呕等,这时候该怎么办呢?最好先让眼睛充分休息以便减缓症状,但若症状严重或迟迟无法改善就需诊治,患者适合服用中药方来改善症状。

 

用眼过度导致眼睛疲劳疼痛眩晕怎么办?

 

沉医师指出,许多中药材都有助于改善眼睛所产生的不适症,比如枸杞,其味甘、性平,具有明目的好处,适用于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等症状;决明子味甘苦、性微寒,能够改善眼睛肿痛、红赤多泪,而且还能够防止视力发生减弱的情形。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平肝明目的好处,适用于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等症状;桑椹味甘、性寒,能消除眼睛疲劳、增强眼部视力,适用于视力减退、不耐久视的人身上;桑叶味苦甘、性寒,这个中药材能够清肝明目,适用于眼睛充血、肿胀疼痛等症状。

 

夜明砂味辛、性寒,有助于清热明目;石斛味甘、性微寒,有明目的好处,可望缓解目视不清、眼睛疲劳等症状,适用于肾精不足、虚火上炎等患者身上;蔓荆子味苦辛、性微凉,可以明目,适合用来治疗目赤红肿、眼睛胀痛、眶上神经痛等症状。

 

菟丝子味辛甘、性平,可以改善目视不清、眼睛疲劳等症状,适合用于肾精不足、虚火上炎等患者身上;夏枯草味苦、辛性寒,具有明目、清肝火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眼睛红、头痛等症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用眼过度 眼睛疲劳 眼睛疼痛 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