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健康肌肉 多吃这三种食物

 

人体激素对肌肉的增长有重要作用,显然,体内太多或太少激素,尤其是雄性激素,都会引起麻烦。与肌肉质量最直接相关的营养素是蛋白质,其食物来源有牛奶、瘦肉、豆制品等,强健的肌肉离不开运动,但补足营养也十分重要。

 

1、蛋白质:长肌肉,维持体力。与肌肉质量最直接相关的营养素是蛋白质,其食物来源有牛奶、瘦肉、豆制品等,研究表明,蛋白质分散在三餐吃比集中在一餐吃,合成肌肉的效果要好。

 

2、钙:减缓骨质流失,防肌肉萎缩。人体中的钙有99%是存在于骨头及牙齿之中,剩余的1%分散于各种软件组织和体液中,这些钙质与神经传导、肌肉兴奋与收缩、血液凝固等作用息息相关。富含钙的食物有牛奶、绿叶菜、豆腐、豆皮、奶酪、小鱼干等。

 

3、维生素D:防肌肉疼痛。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的成年人更容易发生骨骼和肌肉疼痛,因此,想要增强肌肉力量,维生素D不可或缺。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有动物肝脏、蛋黄、沙丁鱼等海鱼及蘑菇。

 

当男人的运动负荷量大,需要付出超体力,体内的自由基和酸性物质就会增多,易产生疲劳。氨基酸可帮助自由基的排出,增强体力,而体内氨基酸不足,容易引发疲劳。必须每日补充8.4克以上的氨基酸,才能保证生命活动的需要。用一些能量型饮料代替咖啡和酒,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千万不让嗜饮咖啡,虽能提高瞬间精力,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长时间的低潮。

 

在所有的营养成分中,水最重要,特别是对那些肌肉发达的人来说,肌肉中所含的水分比脂肪中多三倍。在普通男性的身体中,肌肉占4O%;在普通女性身体中,肌肉占23%。水可以润滑关节,调节体温,水还可以向人体供应所含的各种矿物质。普通人每天至少需要4升水,相当于8个玻璃杯的容量。如果运动量大,需要量则增加一倍。食物来源—不仅仅是矿泉水,我们喜欢的果汁、绿茶以及蔬菜汤里都含有每天所需的水分。推荐阅读:男性锻炼肌肉可以多食用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想要健康肌肉要怎么做 想要健康肌肉吃什么 肌肉锻炼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