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怎么办 教你饮食的好方法

 

胃酸过多症是指胃液,包括盐酸和胃蛋白酶等成分分泌过多,并使患者感到胃部不适,反酸水、烧心,胃烧灼感。那发生胃酸怎么办,教你饮食的好方法。

 

原因:长期酗酒,喜食辛辣食物,生活不规律,不定时用餐,精神紧张,喝过多的汽水,大量吸烟,服用某些对胃有损害的药物,如非甾体抗炎药(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外科手术,严重烧伤或细菌感染,遗传等。

 

症状:胃酸过多和过少的症状类似,主要的症状是胃消化不良、打嗝等。若是胃酸过多,打嗝时也会出现酸的胃液;若是低酸症,因胃酸不足,会产生消化不良及下痢。当胃酸过多时,就会出现“咯酸水”、“烧心”、“胃部隐隐作病”等症状,严重的会降低食欲,消化不良,进而引发胃溃疡等多种形式的胃病。胃酸过少时,也会使消化作用减退,从而导致营养不良等。

 

胃病,胃酸倒流是一个非常烦恼的事情,但是医治胃酸倒流除了药物之外,还有一些偏方可以使用,自然疗法帮你减少疼痛,让你生活变得更健康。

 

1、生姜。已证明这种植物可以缓解反胃症状。它抗炎和抗反胃功效相结合的能力可以加速消化过程,通过增加另一层胃粘液,防止胃酸移动到不该去的地方。

 

2、洋甘菊。它以治疗胃灼热和反酸能力而著名,可以让这两种症状引起的疼痛平静下来。除了能够更好的帮助消化外,洋甘菊还可以影响胃酸产生的数量,降低胃酸倒流风险。3、改变饮食。即使饮食习惯做出很小变化,也可以确保胃部不产生过量的酸引起反胃,可以减少日常脂肪摄入量达到这一目的。因此应避免吃加工食品,选择低脂肪食物。

 

4、细嚼慢咽。每日少吃多餐,可以让胃酸处于等待处理消化食物状态,慢慢吃可以给胃酸充足的时间消化。这有助于降低胃酸倒流的风险。

 

5、多喝水和运动。多喝水对人体大部分器官都至关重要,这同时也是治疗胃酸倒流最好的自然方法,因为它可以更好的帮助消化,加快新陈代谢。同时运动也能够加快这两样东西,并减少胃酸引起的不适。

 

胃酸过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推荐阅读:胃酸烧心怎么办七种食物可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酸的原因 胃酸怎么办 胃酸怎么治疗 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