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烧心怎么办七种食物可缓解

 

胃酸烧心是胃病的常见表现症状,有时候常伴有恶心,反酸的症状。这是由于饮食习惯不佳和压力过大造成的,想要对胃酸过多进行治疗和预防,第一步就是要先改变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吃些有益食物进行缓解。

 

由于胃酸分泌过多或对胃酸异常敏感而引起的疾病,叫做酸相关性疾病。过多的胃酸刺激胃部,使上腹胃部产生烧灼样感觉,即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烧心”。酸相关性疾病是一类较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包括胃炎、消化道溃疡、胃食管反流病等多种疾病。

 

1、姜。姜有助消化,缓解烧心。咀嚼姜片并咽下能减轻泛酸症状。如果觉得姜过于辛辣,可用来泡水喝,也可做汤时放一些姜末。

 

2、香蕉。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

 

3、香菜。和姜一样,香菜一直以来被用于减轻消化不良症状。香菜能中和胃酸,烧心时可尝试生吃香菜。

 

4、芦荟。芦荟中含有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具有消炎、镇静的效果,是常见治疗烧伤、轻微割伤的涂抹物。其实芦荟也对缓解消化不良十分有效,有助减缓消化道壁发炎症状。纽约大学格尼医学中心指出,芦荟也是治疗胃食道逆流的天然食疗选择。

 

5、燕麦。富含结构复杂碳水化合物的燕麦,能“抚慰”胃部,并提供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成分,有助缓解烧心症状。

 

6、黄芥。少量黄芥末有利于恢复胃酸平衡,因为黄芥末属硷性食物,可中和胃酸,只需要1茶匙黄芥末,即可缓解烧心。

 

7、甘草茶。研究发现,由甘草、薄荷、甘菊的组合而成的复方,对缓解严重消化不良症状非常有效。其中又以甘草对胃壁发炎症状的愈合作用最佳,更能抑制胃部有害菌的生长。

 

胃不好的人要“忌口”,少吃辛辣食物、少喝浓茶和咖啡,也尽量不要滥吃水果和零食,减少对胃的刺激,可多吃偏碱性食物,以减少胃酸对肠胃道刺激。尽量不要吃过饱,胃和食管间的瓣膜就会放松,将胃酸推入食管。推荐阅读:容易伤胃的三种水果就不要常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胃酸 胃酸症状 胃酸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