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种水果能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女性都在纠结着痛经的缓解方法,也在纳闷着女人痛经吃什么这样的问题上。女性痛经确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但不是所有的痛经都能起效。你知道吗,女人痛经吃这五种水果能有效缓解痛经。

 

桑葚。桑椹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桑椹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可用来美容。桑葚健脾胃,助消化: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苹果。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可以将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然后放入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食用。

 

樱桃。樱桃不仅可美容养颜,还能有效治疗痛经,可以取樱桃适量,水发银耳一朵,糖桂花两匙,冰糖适量,清水三碗。将银耳去蒂、洗净,撕碎,锅里加水,放入樱桃、银耳、冰糖用旺火烧开,加入糖桂花用小火煨,等银耳熟烂时食用。

 

榴莲。由于榴莲营养价值很高,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荔枝。荔枝核有降血脂,调节血脂混乱、行气散结等作用,女性朋友行经前吃荔枝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效果。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绝对是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对于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会刺激子宫,使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香菜、胡萝卜、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推荐阅读:快速缓解痛经的穴位按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怎么办 痛经吃什么 吃这5种水果缓解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