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每3秒钟诊出一名糖尿病

 

糖尿病是个全球性的问题,大多数国家糖尿病患者的人数都在攀升,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发现全世界每3秒钟就会诊断出一名糖尿病患者,每7秒钟就有一位患者死于糖尿病的并发症,每24秒钟有一位患者因为糖尿病失去四肢。因此,糖尿病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糖尿病其病因主要是肥胖,不健康的饮食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最可怕的结果在于其并发症,如截肢、失明、肾衰竭和早期死亡等,患有糖尿病的人比同龄者死亡的风险高。研究发现,血糖比较高的人群患糖尿病的几率更大。专家建议,预防糖尿病主要通过行为干预,比如调整患者的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

 

增加体力活动可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减少身体脂肪量,增强体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运动的强度和时间长短应根据病人的总体健康状况来定,找到适合病人的运动量和病人感兴趣的项目。运动形式可多样,如散步,快步走、健美操、跳舞、打太极拳、跑步、游泳等。

 

糖尿病更讲究的是饮食疗法,饮食中根据病人的体重和活动量,估计所需总热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饮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淀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杂粮类为主,配以一定数量的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推荐阅读:控制糖尿病 掌握三招见效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