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消化不良 三种食物帮你缓解

 

消化不良的症状,有胃胀、胃痛、嗳气、反酸、腹胀、腹泻等。其中胃肠胀气及闷痛常为显著症状。如果出现消化不良,会就直接影响到营养的吸收,而且还会导致身体更多不适。消化不良是与日常饮食是脱不了关系的,其实,常消化不良,这三种食物帮你缓解。

 

1、坚果。要想调理肠胃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多吃些坚果,在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除了丰富的蛋白质之外,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调理肠道功能紊乱等症状。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坚果,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好的胆固醇,并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因此一直以来都是心脏病患者保护心脏的最佳配方。坚果的种类有很多,不管是花生或杏仁果等,都是肠道功能紊乱以及心脏病患者的最佳选择。而且在大部分坚果中都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

 

2、番茄。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吃些番茄,可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预防以及减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几率。这是由于在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延缓我们人体各个组织的衰老。同时在番茄中还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起到防癌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除此之外番茄红素还具有降低前列腺癌发生率的功效,因此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些番茄。在和番茄汁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最好事不加盐或者是不加糖,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预防以及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

 

出现消化不良症状后,忌进食荤腥、油腻、海味等不易消化食物。也不宜再吃较多的甜品或冰淇淋一类食物,必须以清淡食物为主,维持1-2天即可使胃肠道得以清除消化不良的食物残渣,从而使消化机能康复。如果病情加重,记得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推荐阅读:消化不良、胀气、拉肚子吃一种食物可快速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症状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