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上的肉多可能会影响记忆力

 

近日,美国《医学日报》一项研究称,肥胖的人出现记忆丧失的可能性高出3倍。当腹部脂肪过多时,肝脏中储存的过氧化酶增生受体难以对脂肪进行处理,肝脏就会利用身体其他部位所储存的该物质,这类蛋白质的消耗会导致人们出现记忆和学习障碍,难怪总记不住东西。

 

人们过去常将健忘等记忆力下降的表现归咎于衰老,然而近年来多项国际研究发现,不良生活习惯才是破坏记忆力的罪魁祸首。

 

酗酒。研究发现,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大脑萎缩,中年时酗酒者出现记忆衰退的时间比喝酒较少者提前了6年,因此,必须控制饮酒量,小酌怡情,豪饮伤身。

 

甜饮料。研究指出,常喝含高浓度糖分的甜饮料可损伤大脑海马区细胞,干扰正常功能,降低记忆力。尤其是未成年人,青少年时期常喝高糖饮料可能影响成年后的记忆力,凉白开、淡茶水才是人们的好饮料。

 

吸烟。吸烟的人记性更差,原因在于,吸烟时不仅吸入有害气体,还会减少氧气的吸入,大脑长期缺氧,久而久之损伤记忆。

 

肥胖。刊登在美国《医学日报》上的报道指出,肥胖者出现记忆丧失的风险高出体重正常者3倍。而减肥可提高人体调节血糖能力,利于大脑海马区健康,能改善记忆力。因此,体重超标者应尽快通过控制饮食、锻炼等方式减肥。

 

睡眠不足。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美国最新研究指出,睡眠不足会导致脑细胞死亡。每晚睡眠4~5小时,连续三晚,便可杀死25%的脑细胞,相反,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发现,保持充足睡眠,利于加强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增强记忆力。对成人来说,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6~7点起床,比较合适。推荐阅读:脾虚让人肥胖,如何调理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肚子上的肉影响记忆力的原因 肚子上的肉太多怎么办 肚子上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