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人白带异味很重怎么办

 

女性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的或无色透明,有时粘稠,但无异味。那么白带异味很重怎么办呢?女性正常的白带应是无异味的,若是白带异味很重,甚至出现腥臭味的情况,多半跟妇科炎症有关,比如常见的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宫颈糜烂等,必须提高警惕。

 

女性白带异味很重通常是生殖道感染的情况,一般以已婚女性普遍,与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可以通过白带的颜色、气味、性状进行大致的判断。

 

1、颜色干净,呈黏液状,量少或中等,没有特殊的恶臭,不痒,这是正常的现象,不需担心,可能是生活较紧张、压力大或是接近排卵期。

 

2、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3、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白带常有腥臭味。

 

4、呈黄绿色,稀薄带有泡沫,味恶臭,经常有阴道搔痒,有可能疑似是阴道滴虫感染。

 

5、褐色,水状,带有霉味,疑似是阴道炎,或是子宫内膜炎或是子宫内避孕器所造成。

 

6、灰色带有血丝,稀薄,少量到大量,味道难闻,可能是子宫颈炎或阴道中的感染发炎。

 

7、脓性白带、色黄或黄绿、质地粘稠呈泡沫状、有特殊腥臭味,同时伴有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的症状,多为阴道炎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但也不排除是子宫颈糜烂、子宫炎症的表现。

 

8、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白带,颜色为乳白或黄,多由白带增多的情况,一般无异味,但有严重的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9、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丝,或呈咖啡色白带,是宫颈息肉、子宫颈糜烂、老年性阴道炎患者的常见症状,但时有多个血性白带患者都是由宫颈恶性肿瘤、恶性肿瘤而引起。

 

10、白带异味有腥臭味、鱼腥味、恶臭味,这几类是最常见的,这样的情况提醒女性朋友可能感染霉菌、滴虫,以及生殖道感染或肿瘤。

 

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总之,女性白带异味很重,极有可能是妇科炎症或者肿瘤的征兆,所以需要尽早查明病因,以便能够及时治愈,摆脱疾病带来的危害。推荐阅读:白带异常的女性吃莲子羹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白带异味很重的原因 女人白带异味很重怎么办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