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异常的女性吃莲子羹效果好

 

对于白带异常的女性,吃莲子羹对身体好,对于莲子,我们大家都很熟悉,都知道莲子有养心安神的功效,但是很多人肯定不知道,其实莲子还有很多食疗作用,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是养生调节身体的好食物,白带异常的女性朋友更是要多吃一点。

 

跟“红楼”学养生:多吃莲子抗老去百病

 

其实莲子的功效看过《红楼梦》的朋友应该都有印象。据《红楼梦》第十回中,讲到秦可卿思虑太过,导致经血不能按时而至,大夫给秦可卿开的方子中就用了“建莲子七粒去心,大枣二枚。”第五十二回中也写到了宝玉服用建莲红枣汤。而在贾府的宴席中,莲子就占了“多个盘子”,如“干蒸莲子”、“莲子肉”,连最后的汤品,也非“莲子汤”莫属了。

 

除了《红楼梦》,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有称“莲子补中养神、除百病。常服能轻身耐老,不饥延年,能交心肾,厚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除寒湿,止脾泄久痢,赤白浊,女人带下崩中诸血病。”可见,莲子在养生中的作用之大。

 

中医专家指出,莲子长期服用不但可以起到抗衰老、保养肌肤、调养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除寒湿等作用,还是治疗女性白带异常的良药。白带异常被中医称之为“带下病”。其病因主要在于脾、肾二脏的功能失调,尤以脾虚为主。而莲子正是健脾能手,女性白带异常时,不妨经常吃些莲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常 白带 妇科病 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