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几种体质 你都了解过吗

 

不同体质有不同的适宜食物与禁忌食物,了解自己的体质是哪一类之后,再依据各种食材的属性对症调养,才能产生预期的食疗效果,改善个人体质,强化身体机能,使身体达到酸碱平衡的最佳状态,疾病自然无机可乘。

 

1、热性体质:易兴奋紧张,口干舌燥,便秘,嗜喝冷饮,颜面潮红,眼睛充血,身体上易上火发炎,尿量少而色黄,妇女生理周期常提早,青春痘常发生。

 

2、寒性体质:抵抗力减弱,手脚常冰冷,脸色苍白,嗜喝热饮,贫血怕冷,精神萎靡,行动无力,尿量多而色淡,妇女生理周期常过迟,常腹泻下痢。

 

3、实性体质:排便,排尿,排汗均有困难,体力充沛而无汗,便秘,尿量不多。

 

4、虚性体质:经常盗汗,手心常湿,晚上常流冷汗,脸色苍白,行动无力。

 

5、燥性体质:口渴体燥,妇女月经量少,经常便秘,空咳无痰。

 

6、湿性体质:体内水滞留,排泄不出,血压高,身体浮肿,常腹鸣,多痰,经常下痢腹泻。

 

或许有些人会困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症状有些属于热性体质,如便秘、口干舌燥,有些却又属于寒性体质,如手脚冰冷、贫血怕冷,于是不知该如何归类自己的体质。其实判断体质很简单,应以最近10天内所发生的显著症状为依据,假设身体有30%的症状属于热性体质,70%的症状属于寒性体质。推荐阅读:三个好方法教你如何改善血瘀体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的几种体质 女性如何根据体质养生 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