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旺盛精气注意补充四种营养

 

男人40岁后人体功能便会出现衰退,早衰现象严重威胁着人类,男人从生理上比女人要强壮,身材高大、肌肉发达,所以需要更多的热量。其次,男人的胆固醇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易患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因此,男人更需要注意营养的摄入。

 

1、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植物纤维的主要作用在于能加速肠的蠕动,降低胆固醇和某些胆盐,减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酸,有降压的作用,可降低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病和糖尿病发病的机率,另外还能消灭某些致癌物质,避免患直肠癌。人吃了富有植物纤维的食物会有饱胀的感觉,又不用担心积存过剩的热量,因此它还有减肥的效用。建议男士每次用餐时食用18-20克植物纤维,富有植物纤维的主要食物有麦麸、全麦面包、卷心菜、马铃薯、胡萝卜、苹果、莴苣、菜花、芹菜等。

 

2、食用含有镁的食物。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2碗加牛奶的燕麦粥和1个香蕉,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烤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

 

3、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有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预防癌症,保护人的视力,一个成年男子每天需要食用1000微克维生素A,但是过量食用对身体有害。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有肝、乳制品、鱼类、西红柿、胡萝卜、杏、香瓜等。

 

4、食用含维生素B6的食物。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可以预防皮肤癌、膀胱癌、肾结石,男士一天共需要2毫克维生素B6,它相当于2支大香蕉的含量。含维生素B6较多的食物有鸡肉、肝、马铃薯、葵花子、油梨、香蕉等。

 

为追求肌肉发达,多吃高蛋白食品是当今男性食谱中的时髦。实际上,除了从事大强度健美运动的男子,多数男士并不需要额外再补充太多的蛋白质。多摄入些含镁的食物,镁是神经及肌肉功能所必需的矿物质,还益于调节心脏、降低血压,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各种深色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坚果、葡萄干、玉米、蘑菇、大蒜、洋葱、鸡肉中都富含丰富的镁。推荐阅读:男人注意常挠两个地方身体倍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如何补充精气 男人补充精气吃什么 男人补充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