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很可怕5类食物助治疗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大量资料表明,长期大量吸烟与肺癌的发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已有的研究证明:长期大量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烟者的10~20倍,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患肺癌的几率越高。

 

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烟草中有超过3000种化学物质,其中多链芳香烃类化合物(如:苯并芘)和亚硝胺均有很强的致癌活性。

 

肺脏是对放射线较为敏感的器官,肺部慢性感染,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患者,支气管上皮在慢性感染过程中可能化生为鳞状上皮致使癌变,但较为少见。

 

不良饮食习惯也是肺癌凶手:

 

1、高胆固醇膳食,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膳食胆固醇可增加患肺癌和膀胱癌的危险性。此外,国外进行的病例_对照膳食调查还发现,在调整总热量、饮酒量和吸烟量后,膳食胆固醇可显著增加胰腺癌的危险性。

 

2、高能量与高碳水化合物,一般认为热量摄入过多将增加体脂,而脂肪组织提供了雌激素合成的内源性部位从而增加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高碳水化合物伴低蛋白食物是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对于这一研究结果的解释为,该种膳食对胃酸的缓冲能力较弱。

 

3、某些特殊饮食习惯,已有大量的流行病学资料和动物实验证据表明喜食腌制、发酵和烧烤食品与癌症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因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致突变物和致癌物。喜食高盐食品的人群胃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因为已经证实氯化钠有促癌作用。

 

4、高脂肪膳食,目前较一致的看法是高脂肪膳食能促进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近年来的病例对照研究也认为膳食总脂肪、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能增加结肠癌和直肠癌的相对危险性,可能机制是大量脂肪的摄入可促进胆汁酸分泌至肠道,从而影响肠道微生物菌群组成,刺激次级胆汁酸的产生并促进结肠癌的发生。

 

5类食物是治疗肺癌的利器:

 

1、宜多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香菇、核桃、甲鱼。

 

2、咳嗽多痰宜吃白果、萝卜、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桃、橙、柚等。

 

3、发热宜吃黄瓜、冬瓜、苦瓜、桑椹子、荸荠、鸭、青鱼。

 

4、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淡菜。

 

5、宜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鹅血、蘑菇、鲨鱼绿茶。

 

消除吸烟是预防肺癌的主要目标,戒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预防措施,对青少年的预防措施特别重要。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应吃一些富于营养、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推荐阅读:养生保健:哪些人容易患上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可怕的原因 肺癌治疗吃什么 肺癌